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商联动态 >> 浙商联新闻
 
共话“浙”十年 奋进新征程——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三届二次会长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09:28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省商贸流通行业聚力前行,担当新使命,迈向新征程之际,11月10日,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简称“浙商联”)三届二次会长会议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会议围绕“共话‘浙’十年 奋进新征程”主题,共同交流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回顾总结“浙”十年浙江商贸流通业坚持党的领导,在各级政府正确指导和支持下,各社会团体和广大会员坚持改革,勇于创新,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伟大变革中,作出了应有贡献。




浙江省商务厅行业党委副书记、法规处二级调研员单军,浙商联会长隋剑光、监事长王晓哲、副会长蔡玉林,各副会长单位代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称“浙江商职院”)领导、各副秘书长近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商职院党委书记、浙商联轮值会长何瑶伟主持。浙江商职院校长张宝忠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传承百年校训,弘扬浙商精神,积淀“依托行业办学,校训文化育人”的商科特色,形成“专业教育、就业教育、创业实践、质量保证、资源整合”五位一体教学体系,硕果累累,名列我省首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浙江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重点支持高校等先进院校行列。张校长在谈到产学合作的体会时强调,作为浙商联常务副会长单位,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产学优势,与协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会上,浙商联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剑波作《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浙”十年工作报告》,她从党建引领、协同发展、平台建设、品牌打造、服务行业、自身建设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浙商联十年来所作的努力。指出在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的关心指导下,在一届、二届理事会的共同努力和广大会员的大力支持下,浙商联不忘办会初心,牢记发展使命,坚持强管理、兴业务、促改革、谋发展,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为我省商贸流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社会组织力量。未来,浙商联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开启发展新征程。


浙江省委党校教授杨日鹏作二十大精神宣讲,深入浅出、联系实际,综合运用案例阐释等方式,系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浙江博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博多贸易公司总经理陈皓作《博多全球化战略》专题分享。博多以“引领全球茶饮行业,推广中华茶饮文化”为公司愿景,以“国际化茶饮品牌连锁及方案一站式解决专家”为使命,陈总从公司优势、家园产品线、国际业务板块、全球化战略等方面作详细介绍。


会上,浙江省汽车流通协会执行会长陈可人、杭州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王永清、金华市商业联合会会长王国强、浙江省吉林商会执行会长刘士龙,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龚骋昊,海宁中国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章伟强等分别从各自行业的特点岀发,与到会代表分享改革与发展的成果,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活发展动能,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商贸企业高质量发展。


浙江省商务厅行业党委副书记、法规处二级调研员单军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浙商联10年工作成效。面对新的伟大征程,展望未来,他希望协会不断擦亮浙商联金字招牌,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携手会员同向前、共进步。同时,他通报了前三季度浙江商贸业发展信息,并从加强政府沟通、反映行业诉求、深入研究行业共性问题、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等方面对浙商联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隋剑光会长先对本次会长会议通过报告、宣讲、交流等议程安排,取得并形成“统领、聚力、奋发”成效和共识作了概括。接着,他讲了三方面的内容。




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内涵。深刻领会决议开篇部分,高举旗帜、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总评;深刻领会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概括三件大事,从16个方面总结伟大变革。

二是作为社会组织工作者要筑牢为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思想基础。社会组织是推动高质发展的重要组成力量,作为工作者,要筑牢"两个确立”的政治思想基础,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为指引,在商务厅行业党委领导下,服从大局中找准定位、找准位置,系统思考、研判客观,主观和行为上通过固本强基,搞好指导与调研,更好地服务行业和企业,做出成效。

三是指导行协会做好服务工作的感想。其一,提高服务能力所具备的素质。在社会组织工作者具备价值、觉悟、品德、行为、责任这些通常素质之上,在当下要提升政治觉悟和大局意识素质为要务,不被不和谐的纷乱杂音所迷惑,把方向,明路径。其二,提高服务能力所具备的综合业务水平。无论你服务的对象是生产性服务业,还是生活性服务业要针对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需求链,终端所发生的变化,在趋势中发现问题,在规律中总结,达到干中学,学中干。尤其要在数字化改革上下功夫。其三,提高服务能力在于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准矛盾的主要方面,精准指导。一是助力行业、企业经营者(从业者)树立信心。从等观望转向主动寻找机会,合作发力;二是扩大视野为有需求行业企业但未打开有效满足市场的,通过搭建应用场景、集成配置资源、营造氛围,提升消费。刚才,厅行业党委单军副书记举例的应用场景,值得探索实践。三是深入调研、走访服务对象所处的行业市场主体,了解实情,反映诉求,形成建议。举例的数据(抽样企业样本)反映了生活服务业、零售业处在波动趋稳的态势中,传统服务业和多样化服务业如何共同发力,需要通过扩大内需与供给侧改革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提升。


此次会议得到了浙江商职院的大力支持,会后,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学院精心创办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示馆,重温党的历史和发展历程,从“红船精神”启航,戳力奋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年传承,中流砥柱。通过参观学习更将激励代表们铿锵有声,阔步迈进。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