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商联动态 >> 浙商联新闻
 
浙江省现代商贸企业内外贸一体化高级研修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0:06   
 


2022年7月25日至27日,浙江省现代商贸企业内外贸一体化高级研修班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本次高研班由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主办,来自全省商贸流通企业中的中高级管理人员、政府相关部门内外贸一体化管理岗位工作的政策制定和监管人员等,共40多人参加本次研修。高研班为期三天,授课内容丰富、课程精彩,获得了学员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本次高研班是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举办的,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商贸流通企业对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的认识水平和高级管理人员素质能力,更好地推动现代商贸企业实现内外贸一体化发展。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媚媚主持本次高研班。


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副会长葛平出席高研班开班仪式并致辞。葛会长指出,疫情下现代商贸企业内外贸一体化是重振我省经济的关键,商贸人才更是重中之重,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能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做到学以致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并预祝高研班取得圆满成功。




浙江工商大学教授琚春华作《新形势下智慧商业创新与发展》主题分享。他从新信息技术与新世界观、经济不稳定与非可靠供应链、新消费时代的消费需求、新冠疫情与疫情后消费对商业发展的挑战、新形势下的智慧商业发展等方面作了分享。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星慧作《跨境电商助力打造数字商贸新蓝海》主题分享。她从政策、市场、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针对跨境电商交易流程和环节以及产业生态进行了全方位介绍。

物产中大云商战略投资部总经理、新消费研究院院长刘喆作《跨境电商创新与建设》专题分享。他从认知时代底色、把握行业趋势、回归商业本质三方面,结合案例讲授当下跨境电商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

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研究生、教授级高工朱海洋作《数字化转型——数据赋能引领未来发展》主题分享。他从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数字化转型的本质、实施路径、关键要素、预期成效、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讲解。

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卢洪雨作《宏观经济走势与分析》主题分享。她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美冲突与博弈、中国经济短期走势及中长期发展前景、浙江的应对和建议等方面作了详细阐明分析。

浙江工商大学博士郑红岗作《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的战略意义及应对策略》主题分享。他从理论背景、战略意义、发展路径三方面作了深度分析,通过战略性贸易政策实施的生动案例,阐释了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本次高研班得到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力支持。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