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商联动态 >> 浙商联新闻
 
聚力“两个先行” 共商稳进提质——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三届一次会长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1日 10:56   
 

7月19日下午,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三届一次会长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紧扣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锚定的“省域现代化”“共同富裕”两个先行的主题,共商稳进提质。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会长隋剑光、浙江省商务厅法规处二级调研员单军,浙江省政府特约研究员、省经信厅原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凌云,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监事长王晓哲、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剑波等出席会议,各副会长单位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杨正宏主持,浙商银行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向军致欢迎词。




会上,陈剑波秘书长围绕党建引领、互访交流、品牌打造、自身建设五个方面作《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具体介绍了“同心同德聚合力 同向同行谋发展”会员集中走访、浙里来消费·开门焕新消费季活动、发挥智库优势完成宣城市电子商务“十四五”规划编制、完成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工作和上半年商贸行业综合情况调研报告等工作。下半年,省商贸业联合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倾力打造精品活动品牌、扎实推进服务平台建设、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持续举办浙江金秋购物节、国际养老服务业博览会、浙江商贸高峰论坛等活动,持续推进商贸流通标准化建设、浙江省绿色商场创建行动、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验收等工作,为推动全省商贸流通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葛平副会长宣读的《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2022半年度新增会员名单》和监事长王晓哲宣读的《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关于建立轮值会长机制的说明》。


省政府特约研究员、省经信厅原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凌云作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形势分析》的主题分享。他指出,当前经济运行存在增幅下降、出口需求承压回升、消费需求回升乏力、信贷增幅较快增长、用电需求明显回落等几大基本特点;下半年的经济政策取向上,要处理好防疫与经济发展的关系,精准落实稳预期保增长政策,扩大消费提高服务业贡献率,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的预期目标。

和君咨询浙江公司总经理汪金跃作《变局之年,企业的逆增长》的主题分享。他指出,当前消费企业营收利润双下滑、投资热潮下滑分化,同时还面临诸多不利因素的考验,需要在逆境中寻找机会,穿越周期谋发展。

专家的真知灼见让与会代表对当前经济形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也为企业在变局之年的发展提供了参考与借鉴。

各副会长聚焦行业特点,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围绕转型、提质、增效开展深入探讨,就如何处理好防疫与企业发展的关系、如何抓住消费模式变化乘势而上、如何运用新渠道稳进提质以及探索县域商业发展、促进商旅文融合、推动宋韵文化、推进银商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省商务厅法规处二级调研员单军代表省商务厅行业党委对会议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浙商联紧紧围绕党、国家、我省关于商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开拓创新、勤奋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他从坚持不懈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做好会员服务、坚持推进专业化职业化平台建设三个角度对省商贸业联合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




隋剑光会长作总结讲话,本次会议在当前社会经济处于从降到升的恢复性增长阶段下召开的,他针对会议主题谈了“清醒、提振、作为”六字体会,即清醒认识困难、积极提振信心、逆境有所作为。同时阐述了几点想法:聚力“两个先行”,归纳为五组新表述,即新主题标注新起点、新成就奠定新起点、新遵循指引新征程、新目标催生新打法、新锻造铸就新作为,同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抓好人的素质,以支部建设为首要;二是找准本行业定位,处理好商联会平台与专业协会、集成项目与单体项目、团体策划与单体策划这三组关系;三是选准作用点,围绕县域商业体系、助力山区26县、高品质步行街、夜经济及各行业恢复性增长等方面发力。围绕“共商稳进提质”,隋会长提出要重视和发挥好行业组织作为、提振市场主体从业者信心、深入调研。




本次会议得到了浙商银行杭州分行的大力支持,会上,省商务厅行业协会商会第一联合支部委员会与浙商银行杭州分行机关第三党支部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推动基层党建实现“互联共建、互助共赢”。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