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化工作 >> 标准化动态
 
以标准促发展——浙江省商贸流通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10:07   
 

8月14日,浙江省商贸流通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二届一次会议在中国计量大学召开,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秘书长魏君聪主持,省商贸流通标技委全体委员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计量大学葛洪良校长为大会致辞他对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他介绍到,标准化是学校的重要办学特色之一,在国内外标准化科学研究领域的影响力正逐步增强。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毛远庆副处长宣读省商贸流通标技委换届批复文件。与会领导向第二届省商贸流通标技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专家委员、单位委员颁发证书。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毛远庆副处长对标技委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一要胸怀大局做标准,站在应对机遇与改革发展的全局高度,认真分析行业问题与现状,准确把握建设高质量标准体系的着力点。二要服务发展做标准,深挖高质量发展对标准化的新需求,持续提升标准供给的质量与水平,推动流通渠道、流通业态、流通主体、流通平台、流通设施和流通智慧升级。三要推动创新做标准,紧跟服务创新步伐,把创新成果通过标准迅速扩散与转变,推动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的发展;四要整合力量做标准,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委员的智慧,积极参与标准制修订、审评、实施效果评价等工作。

浙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韩洪祥对标技委成立5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及时、必要且意义重大,为今后开展商贸流通标准化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对第二届标技委提出建议:一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强对全省商贸流通标准化发展现状、体系建设的调查研究,继续做好商贸流通领域的标准体系建设和完善工作。二要整合力量,加大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龙头企业等单位的参与力度,运用好长三角区域标准化合作机制,重视与全标委、国际标准化组织标准化机构和研究机构的沟通联络合作三要主动创新系统地开展商贸流通标准化项目的创新研发和实践运用,加强对发达国家商贸流通化建设的借鉴与运用;四要完善机制,完善标技委决策、秘书处协调、专家组分领域咨询把关的工作机制,注重人才的吸收和培育

会上,浙江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标技委主任委员李金昌向大会汇报了第一届标技委工作总结及第二届标技委工作计划。第一届标技委深入商贸流通领域标准化研究、积极开展商贸流通领域标准制修订、扎实推进商贸流通领域标准宣贯、着力开展标准化合作与交流、切实加强标技委自身建设,发挥了应有的技术支撑作用。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标技委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各位委员开展充分交流,为第二届标技委更好发展与运作出谋划策。

标技委主任委员李金昌书记总结讲话,希望第二届标技委能走出新路子、再创新辉煌,发挥更大的作用。他指出,要明确第二届标技委工作目标,细化第二届标技委工作计划;要建立分类分工、委员牵头、分组推进的工作机制;在标准制订方面要突出重点、面向全国、创新引领,发挥好标杆引领和典型示范作用;要加强标准宣贯落地与监督检查。

省商贸流通标技委由41位委员组成,李金昌为主任委员,宋明顺、章凤仙、王钧耀为副主任委员,魏君聪为秘书长张朋越、邓铭庭、叶绍聪为副秘书长。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