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民生热点
 
江苏省商业联合会赴衢州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15:54   
 

9月28日至29日,江苏省商业联合会会长潘宪生、途牛网副总裁张林、江苏润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董必华、上海展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印小伟、江苏省商业联合会办公室主任艾梅等一行莅临衢州东方集团(浙商联副会长单位)考察。浙江省商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汉歌文化机构董事长蒋易君,衢州市商贸业会(浙商联副会长单位)会长徐九成衢州东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廉耻总裁毛春燕、常务副总裁吴凌霄旅业事业部总经理叶小丽陪同考察交流

考察团先后实地参观了东方集团旗下常山东方广场常山东方广场酒店、集团配送中心、中央厨房,以及衢江东方广场运动城。 


毛春燕向江苏客人详细介绍了东方集团的发展历程、各业务板块的经营情况、优质农产品供应链项目及企业发展战略。

潘廉耻董事长认为东方发展有四个显著特点:一是东方实施重资产、轻成本经营思路。通过经营转型,打破了传统的重资产,重负担,低效益的常态,实现低成本、增收益;二是有息负债率低,企业轻装上阵。通过新三板上市、合作融资、流程再造等措施,使企业增加资金注入,降低有息负债率,企业迈入良性循环的轨道;三是推行主食产业化中央厨房,有效降低物料成本,同行业毛利率领先2013年东方集团率先新建“中央厨房”,全面按照:统一采购、统一加工、统一配送、统一标准、统一管理“五统一”模式,打造农产品供应链的创新商业样本;四是净资产回报率高。企业盈利能力好,年商品周转率18次,排在全国10名,投资收益较好,净资产回报率达到20%以上。

 

潘廉耻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实体商业面对多重竞争的冲击,求、创新、变革才是企业良性发展、业绩持续增长的动力源泉。东方集团从2011年就开始谋划企业转型,并建立新型的购物中心模式,2013年首个购物中心在开化试点成功,走在浙江省流通领域的前列。之后衢江、龙游、常山综合体的相继开业并实现当年盈利,实践证明创新商业服务理念转型提升市场竞争力路径是正确。2018年,东方集团与阿里、银泰进行了深度合作,通过管理模式创新,实现企业经营稳步增长,走进长三角经济圈,引领时代潮流。 

听取潘廉耻的介绍后,考察团对东方打造全渠道流通供应链、建设消费生态圈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张林表示,在众多企业经营效益下滑的情况下,东方集团能保持良好的增长令人震撼,提出途牛网愿同东方集团在旅游线路推广等项目上进行合作;董必华则希望能与东方集团在数字化的推进中一起合作共赢;印小伟说,银泰和阿里入股东方,很多创新领域走在全国的前列,必将带动东方的快速发展,走出衢州邀请东方集团到江苏考察,为跨区域发展打造基础。 

潘宪生介绍了江苏省经济发展和企业案例,对东方集团的管理创新,体制创新,降本效的经营理念表示肯定。同时介绍江苏商联会在职能转型后的三个特点:一是打造中商联为平台,利用资源走出去;从点对点的对接转变为平台对接,更好地为企业服务,二是从宏观上打造泛长三角经济体系,带企业走出江苏,淡化省际框框的约束;三是打造大商业化服务平台,统筹服务,联动江苏各行业一起发展,选择10个领军企业走向全国试点,寻求合作,探索商业模式创新;提出创新是第一推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企业家是第一竞争力的观点。在座谈会上,特邀请东方团队参加江苏省商联会年会给江苏的企业家们分享东方集团现代企业创新管理经验。

最后,衢州市商联会会长徐九成对江苏商业联合会来衢考察指导表示感谢下一步江苏、衢州商联会加强互动交流,发挥牵线搭桥作用,走出去引进来,多领域全面合作,实现省际之间共赢。适时,衢州市商联会组织部分商贸业会员赴江苏学习交流。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