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动态
 
你今天抢到的NIKE限量版,可能是用我们的系统铺货的……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10:50   
 

        近日,网新恒天软件(浙商联常务理事单位)为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耐克”)打造的基于门店-产品级别的DSI 分类模型(*存货周转天数模型)系统已经通过概念验证,正式开始落地实施,届时,将为其全国的经销商门店提供大规模数据服务,全方位提升铺货量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至此,继农夫山泉、五粮液、中烟新商盟等标杆企业之后,恒天软件在快消领域再下一城。 

        耐克全国经销商门店达数千家,不同门店之间的销售策略与进货量都不尽相同,而各门店原先使用的存货周转天数模型功能单一,有时候还需要依靠店长的个人经验“拍脑袋”决定最终的产品铺货量,所以经常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如存货积压、消耗过多仓储费用,或者门店库存量不足、不能满足流转需求。


图1:耐克门店


        恒天软件依托自身雄厚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基础与丰富的团队经验,深入了解客户痛点与现状,根据业界安全库存公式、数据模型以及专业的逻辑判断开发存货周转天数模型系统,并通过合理的数据分析模型和系统架构将更多数据因素纳入到DSI模型系统中来,让用户可以灵活便捷地根据实际业务需求来测算最终的安全库存周转天数。该系统通过大量历史数据合理预测下一季度门店的销售波动情况,从而精准计算出门店的铺货量,减轻库存压力,保持最小的资源消耗,让门店管理更加精细化、智慧化。

图2:存货周转天数模型分析示意


        此次与耐克的全新合作,是恒天软件在快消领域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恒天软件在大数据领域深度积累的一个认可。未来,双方的合作关系将进一步深化,为今后新项目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


        *存货周转天数:存货周转天数(DaysSales of Inventory) 是指企业从取得存货开始,至消耗、销售为止所经历的天数。周转天数越少,说明存货变现的速度越快。但是,存货过少不能满足流转需要,存货过多会占用过多的资金,造成资源浪费。在特定的生产经营条件下,企业存在一个最佳的存货水平。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