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动态
 
红蜻蜓牵头成立温州鞋类舒适性测评中心(浙商联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10:58   
 

温州鞋类舒适性测评中心签约仪式,温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授牌。(右为红蜻蜓副总裁徐威、左为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施凯教授)


上市企业红蜻蜓校企合作出新硕果。近日,由温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18年第一期温州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暨产教融合项目签约仪式在温州大学举行,会上举行了浙江红蜻蜓鞋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共建“温州鞋类舒适性测评中心”的签约授牌仪式,温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郑建海为中心授牌。该中心的成立,将提升红蜻蜓产品舒适度研究测评的技术支持,同时也将为行业提供服务,助力产业变革和创新。

在互联网+、大数据、工业4.0的背景下,消费者对产品需求越来越个性化,不仅注重时尚,对产品的舒适性需求越来越高。红蜻蜓秉承“成为中国最具健康舒适的快时尚鞋包品牌运营商”的愿景和“只为顾客满意,做一双好鞋”的质量理念,专注鞋业科技,一直致力于消费者脚型数据的收集以及鞋子舒适度研究工作。该中心成立后,将从人体工学、材料和结构等维度对鞋类舒适性进行测评、研究和评价。

“红蜻蜓牵头成立鞋类舒适性测评中心,是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之举。”红蜻蜓集团董事长钱金波表示,该中心将发挥四点作用:一是资源共享。红蜻蜓鞋科技实验室是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证的实验室,也是全国制鞋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305验证试验实验室,拥有先进的检测实验装备。而院校却拥有专业雄厚的师资力量、前沿技术信息的优势,此次联合可谓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二是促进人才培养。制鞋行业在人体工学方面的人才较为缺乏,该中心的成立将有利于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孵化;三是加强专业基础理论的研究。企业生产强调的是应用,如何突破技术瓶颈,打破同质化,提高鞋子的舒适性,要加强对材料、功能、结构等基础理论的研究,用基础理论来支撑产品,实现研究和应用相结合;四是引领行业,为行业服务。舒适度研究、测评不仅是红蜻蜓独家的需求,也是同行业共同的需求,中心的探索与实践将可以给行业提供借鉴与共享。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