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动态
 
布丁酒店—快客微便利首家门店于杭州上线(浙商联副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09:52   
 

        一家全国连锁酒店,一家全国连锁便利,一个全国旅游购物新零售解决方案开拓者,布丁、快客、土猴,三方联手推出“布丁酒店——快客自助微便利”,住在布丁酒店的旅客,可以足不出户,享受各种购物的便利。

        这是连锁酒店的一次真正的跨界尝试,这也是传统连锁便利店的一次跨界尝试,这是中国第一次全国连锁的酒店和全国连锁的便利店的携手合作,这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布丁酒店——快客自助微便利”,4月21日于杭州正式开业。参加上线启动仪式的领导有浙江省商务厅商贸发展处副处长骆林勇、浙江省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秦梅、住友酒店集团CEO朱晖、联华快客浙江公司总经理马剑、旅购新零售开拓者CEO张全红等。

        据悉,首家“快客微便利”位于杭州布丁酒店艮山西路店,首批计划推出十家门店,后期,将逐步在全国进行复制。这样的三方合作模式是新零售的模式,商品售卖和收银都是无人的,客户是完全自助的,但是又区别于现在流行的无人零售模式。自助微便利不是完全无人的,因为酒店大堂有24小时的前台服务人员,可以随时提供管理和更好的服务。

        首家连锁酒店行业新零售门店三大亮点:1.卖正确的货和正确的卖货之间,紧扣新零售脉搏,鱼与熊掌兼得;2.重新定义会员参与感:打开参与入口—自助早餐/咖啡/奶茶,设计参与环节—自助结算;3.深耕酒店场景会员需求:跳出会员小商品需求解决全酒店场景需求,且在酒店特定场景中,催生非酒店场景需求。

        谈到此次跨界合作,住友酒店集团副总裁李耿先生说到,其实酒店一直有小商品的售卖,不过此前酒店小商品采购基本门店各自为政,良莠不齐, 无法统一供应链 ;酒店里商品太少,价格偏高,这些都导致用户体验差,不愿意在酒店消费。而这次我们和全国连锁便利店“快客”的合作,就是把这些痛点彻底改善,做到和连锁便利店一样的商品价格公道、品质保证、食品新鲜,让住店的客人放心消费。而且酒店还有个优势,那就是我们是24小时营业的,那么也就是天然的24小时便利了。半夜外面的便利店打烊了,我们照样营业。甚至附近的居民在夜晚有应急需求,都可以到酒店大堂来买必需品。 

        “我认为这是对我们连锁便利店的一个完美的场景延伸。”浙江联华快客便利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剑先生表示,其实在快客便利店选址的时候,如果店铺靠近宾馆酒店,是选址的重要加分项。而生活中,我们越来越多地依赖便利店,出差时发现酒店旁有便利店就很安心,感觉即使忘带牙刷洗面奶都没有关系,你想要的一切,总能在便利店买到,清晨的豆浆包子,夜晚的便当泡面,夏天的冰棍冷饮,还有各式各样的小零食……便利店总有一个理由,让你欲罢不能。而这次与布丁和土猴的战略合作,让我们可以在酒店里做便利尝试。 

        互联网时代,是个跨界的时代。上海土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CEO张全红先生打了一个比喻,星巴克的咖啡专业口碑已经家喻户晓了,但是如果星巴克只做咖啡,而拒绝售卖糕点,你会觉得不可思议。酒店在经营住宿业的同时,向零售业跨界,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增收模式。每个酒店的定位和客户群体不同,他们所对应的衍生需求也会不同。例如商务客人,旅游休闲客人,都会有不同的衍生需求。酒店只有把他们的需求研究透彻,才能够配备出适合他们购买的商品和其他相关服务。酒店业还可以与商家合作,把自己的客房、大堂作为推广新产品的前沿阵地,或者线下体验馆。在服务体验上,给住客更快更好的服务,无缝融合不同场景,满足个性化精准需求,同时将酒店的地理位置优势转化为消费优势,给客人一个居家般的亲和感觉。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