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动态
 
易港金融发布A轮6000万融资,监管之下互联网汽车金融受青睐(浙商联会员单位)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6日 11:15   
 

        6月5日,易港金融在杭州之江饭店以“汽车金融·链动未来”为主题,正式发布A轮风投信息,隆重宣布平台获得了上市公司科达股份【600986,SH】旗下投资公司链动(杭州)投资有限公司所运营管理的链反应产业基金6000万元人民币投资,这是继微贷网宣布完成C轮融资后,浙江又一排名领先的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达成与资本市场的战略合作。

        易港诚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所运营的易港金融(www.ycd360.com)是专业的汽车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平台于2015年初正式上线,是浙江省第一批通过工商核准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公司成立之初就定位于“全能车贷,品质理财”,借助集团在浙江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平台上线仅一年时间,累计成交额即已突破4.2亿元,快速成长为浙江领先的互联网汽车金融平台。

        易港金融CEO周建明先生介绍,从2015年年末开始,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力提速,平台受到了许多资本力量的关注和注资邀约,但平台引进新的投资人的目标是进行战略风投,即不仅在资金上能够为平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引进的资本本身的产业布局还要与平台在业务上能够形成战略互补,而科达股份旗下的产业基金作为投资方完美的符合了这两点要求,是平台通过资本的注入实现稳健快速发展的最佳选择。

        而对于本轮融资的投资方而言,易港金融是浙江省内排名领先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其所依托的康桥集团名列全国500强企业,是拥有“四位一体”综合优势的大型汽车工贸集团,主营业务除易港金融的互联网汽车金融服务领域外,尚包括整车的销售、维修、新车贷、保险等。在链反应产业基金进行投资后,康桥集团的新车金融业务亦将纳入易港金融的业务范畴,与投资方近年来一直积极在汽车+互联网领域加快布局,对国内领先的汽车营销、汽车大数据以及汽车电商平台产业链的整合的战略方向是契合的,此次对易港金融的投资,也是其开始在汽车后金融以及后市场领域的发力的标志,投资方致力于打造汽车数字营销、汽车大数据、汽车电商、汽车后市场、汽车金融及汽车文化的闭环产业链,完全实现产业链之间的互通互补,促成产业链各组成部分间的复合协作。

        投资方决策层也表示,虽然现在互联网金融行业存在良莠混杂等情况,但是,国家层级的监管从正面来看,正为行业的规范化和发展打下牢固的根据,监管不等同于限制,从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到监管单位的明确,可以看出国家对互金行业的重视,互联网金融行业在大浪淘沙优胜略汰之后真正的快速发展期才刚刚开始。而汽车+互联网金融的领域细分化、专业化和平台的规范化、未来汽车消费金融的巨大市场以及易港金融严格的风控机制,也是投资方此次战略投资最看重的地方。

        在发布会现场,我们了解到易港金融未来的方向不仅仅是一家以车贷为核心业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旗下正式发布的漮易汽车将重点布局新车与二手车消费金融领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价值链汽车金融平台。由此也可以看出,各类互联网金融平台正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专业化和综合金融两个方向发展,究竟哪一种方式能够成为主流,值得我们一同期待。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