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动态
 
杭州传化公路港“升级”!徐冠巨将在170个城市搞大动作(浙商联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9日 11:00   
 

        5月18日,“升级版”杭州传化公路港正式投入使用。就在此前一天,浙江传化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传化股份”)公告称,拟合资3000万元设立六安传化信实公路港物流有限公司,以加速其在安徽六安的实体公路港项目落地。 

        2003年,传化物流在杭州首创传化公路港物流模式,后成功注入上市公司传化股份,此后传化物流向全国大扩张的步伐越来越快。截至目前,共有11个传化公路港投入运营,82个完成布局。计划到2016年底,将有30个公路港项目落成。

        未来5年,传化集团将投入1000亿元,为170个枢纽型城市建设物流中心,在全国主要物流节点城市和重点物流区域建设“10枢纽+160基地”,并基于全国化实体公路港平台网络,打造互联网平台和上线金融产品,形成“互联网+金融+物流大数据”的交易闭环,构建传化物流的智能运营网络生态。

        “新建的杭州传化公路港作为传化物流全国母基地,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高效连接人、车、货,立足杭州,联通全国,并全面推动一系列创新产品落地,提高物流效率,提升社会和经济运转效率。”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


        杭州公路港将成城市物流“大脑” 

        徐冠巨透露,杭州传化公路港集中了杭州附近90%的公路货运信息资源,包括交易信息、仓储、分拨、配货、综合管理服务、汽修汽配、餐饮、汽车旅馆以及金融服务,形成“仓、配、运”一体化物流业务服务平台。同时,还为大型物流企业及制造业公司提供仓储定制化服务、供应链解决方案。

        体量巨大的信息流、资金流和商流在此并轨,成为支撑传化进入物流金融时代的着力点。2003至2015年,杭州传化公路港平台实现营收333亿元、运转货物总量1.66亿吨、孵化了上千家物流企业和配套服务企业,帮助周边2万多家工商企业降低了40%的物流成本。

        “杭州公路港将成为杭州的货物集散中心、运力调度中心及物流数据处理中心。大数据将与其他公路港互联互通,实现物流资源的智能化调度和高效协同,总体提高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徐冠巨表示,今后,杭州公路港将与富阳、余杭两地布局的公路港形成三足之势,再加上传化的全国物流指挥调度中心,最终形成一中心三基地的格局,立足大杭州,辐射长三角、联动全国。

        据悉,作为传化物流全国母基地的杭州传化公路港,位于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全面建成后预计设计运营能力为1000万吨/年,年平台营收超过100亿元,服务工商企业近30000家。

        为全国450万公里的公路网装上“软件”

        在实体公路港四处开花的同时,传化物流的线上布局也日趋完善。

        陆鲸是传化开发的长运O2O产品,围绕司机的生活以及卡车后市场,同时兼社交功能。“在哪儿卸货,就可以在哪儿找货装上,不会再跑空车。”来自安徽六安的车师傅2003年就进驻了传化公路港平台,使用“陆鲸”之后,他每个月光油费就能省下至少3000元。

        此外,传化物流还开发了同城货运O2O产品易货嘀,解决最后一公里和最前一公里运输。易货嘀已基本实现标准运价,根据里程数、用车时间和车辆供应数量等一系列条件计算出当前运费。

        每天,数百万条来自线上和线下的货运信息和交易行为在传化智能物流信息系统汇集,并形成庞大的货物流向数据,在保证货物在监测跟踪的安全,为运力调度指挥提供依据的同时,形成诚信数据,为今后个人或企业的融资贷款等金融服务需求提供信用基础。

        同时,传化实体公路港为陆鲸、易货嘀等多个网上平台业务拓展积累了大量客户资源,有效降低了线上平台的营销成本,使O2O物流网络平台服务业务具备优质线下支撑。

        徐冠巨强调了一个细节:“在我们的智能公路港里,停车场面积需求比以前下降了50%,说明在这个平台上物流效率大大提升,这背后是社会和经济运转效率的提高。”

        “传化在做的,就是为中国450万公里公路装上软件。实现全国公路港互联互通,并与线上的物流互联网应用和金融产品共生,同时集成物流大数据,形成‘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O2O新生态。”这是徐冠巨构建中的传化物流蓝图。

        这套系统,旨在为全国450万公里的公路网装上“软件”,集成物流大数据则将支持国家、行业和企业发展决策。“系统建成后,可以为国民经济降低数万亿的物流成本。”徐冠巨预估。

        “我们不是物流企业,而是现代物流服务商。制造业今天的问题与制造服务业的落后密切相关,传化公路港每到达一个城市,凭借其平台整合了当地运力资源服务,并服务于当地或辐射区域的制造集群。”徐冠巨说。

文|WZS全媒体主笔 姚珏

编辑|倪敏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