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动态
 
浙商银行举行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15:13   
 

3月3日,浙商银行举行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揭牌仪式。浙商银行党委书记陆建强,联合培养单位代表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经济学院教授金雪军共同为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揭牌。浙商银行党委委员王成良、行长助理周伟新和浙江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经济学院教授蒋岳祥等参加仪式。


揭牌仪式上,陆建强书记强调了商业银行加强理论研究的重要性。他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背景下,金融业未来发展的主要定位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同时数字化改革浪潮对金融服务模式也产生了深刻的影响,这些都要求商业银行新的理论突破和创新。陆建强书记对博士后培养、博士后工作站建设及全行的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博士后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聚焦行业实践中的突出问题和前沿创新,加深来自于实践方面的理论研究,在共富金融、慈善金融、人才银行、链式金融、临平综合金融服务示范区等方面抓紧形成相关理论成果。二是博士后工作站要优化培养机制,让博士后们深入行业一线,并进一步加强与联合培养单位的合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三是全行要以此次成为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为契机,围绕今年的投研攻坚行动,加快组织建立一支理论研究员队伍,加快提升全行“书香”气质。

金雪军教授对浙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为国家站表示衷心的祝贺。他指出,浙江大学自2017年起就在联合培养博士后方面与浙商银行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共同见证了工作站的发展。希望工作站在成为国家级站后,在浙商银行党委的领导下,能够越办越好,打造金融类博士后工作站新样本,把金融类博士后工作站的建设推向新高度。浙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于2017年成立,于2022年9月获人社部、全国博管办批准设立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是浙江银行业首家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浙商银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已与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著名科研院所建立了联合培养关系,累计招收并培养博士后7人,目前已出站博士后2人。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