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动态
 
圆梦中拓、共创共享——2022年第二期社招新员工入职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4:17   
 


社招新员工入职培训

2022年第二期

为帮助新员工更好地融入公司文化,了解和熟悉公司的管理制度和流程,实现从职业人到中拓人的转变,9月1日-3日,公司举办了以“圆梦中拓 共创共享”为主题的第二期社招新员工入职培训,来自34个职能部室、业务单位的75名新员工参加了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本次新员工入职培训分为在线学习、集中培训两个阶段。

1.在线学习

培训前,新员工通过“中拓E企学”完成了“企业文化”类及“应知应会”类共11门在线学习课程,包括观看中拓发展史、企业文化视频短片,学习公司财务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管控、廉洁从业、安全管理等9门专业基础知识,帮助新员工了解企业文化,初步掌握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


2.集中培训

集中培训包括素质拓展、实地参观、课堂授课。素质拓展阶段,通过户外体验式互动挑战项目,帮助新员工更快地融入团队,进一步加强了新员工之间的交流,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在“文化连连看”活动中,融入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加深了新员工对企业愿景、发展战略、人才标准等内容的熟悉与了解。在“共绘蓝图”项目中,新员工通过计划分工、测绘定点、整体上色、拼接展示等环节完成了以“圆梦中拓 共创共享”为主题的巨幅图画,充分展现了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新员工的企业归属感。


此外,人力资源部组织新员工前往位于嘉兴海盐的中拓新材料生产基地,了解了中拓新材料的创业历程及发展成果,参观了生产车间和技术研发中心,帮助大家熟悉公司经营产品的工艺流程。


3.集中授课


为切实加强员工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新员工牢记新时代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仁军为新员工讲授了“入职思政第一课”——《如何做一个合格的上市国企员工》,阐释了国有企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介绍了公司的行业属性、企业文化、用人标准、绩效理念等,强调了作为一名上市国企员工应具备的政治素养、能力要求等,并希望新员工努力践行“三同三创”家文化,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许泓通过《走进中拓》课程的讲授帮助新员工更全面地了解公司概况、发展历程,更深入地理解公司企业文化,有助于新员工更好地将企业文化融入到工作行为中,加快从“局外人”到“中拓人”的转变,为新员工更好地融入团队打下基础。


公司副总经理魏勇分享了《公司“天网”“地网”介绍》,带领大家了解了中拓物流仓储及运输服务体系、中拓数字化发展历程,介绍了公司“管理信息化、商务电子化和产业互联网化”的发展思路。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雷邦景分享了《浙商中拓“十四五”战略规划》,通过对公司“十三五”期间的发展回顾,系统提炼出公司发展的关键能力,带领新员工进一步了解了公司的“十四五”整体战略、业务实施路径等内容。


培训期间,公司团委委员童韬羽围绕《启迪未来》“高管面对面”交流荟萃的核心内容,以“为我指南北”为主题进行宣讲,从“中拓需要什么样的员工?”、“如何应对挫折、调整心态?”、“基层员工如何向上管理?”等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高管面对面交流中的精华内容,与新员工分享交流学习心得与体会,帮助新员工更好地融入公司、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


接下来,新员工们将持续通过在线学习、传帮带等形式强化在岗实操,在工作中更好地融入团队、理解企业文化、强化政治素养、提升专业技能,为公司争做世界一流企业贡献积极力量!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