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动态
 
杭钢集团当选浙江省信创联盟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14:15   
 


9月2日,浙江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简称“信创联盟”)理事会换届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杭州召开,总结回顾了我省信创工作推进情况,对信创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办公厅信息化管理中心主任毕伟文,省经信厅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处处长邬韶杭,省电子信息产品检验研究院副院长尹肖栋,杭钢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树林,以及信创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全员表决通过杭钢集团当选为第二届信创联盟理事长单位,浙江省数据管理有限公司当选为秘书长单位,刘树林任理事长,数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任秘书长、副秘书长,秘书处设在省电检院。

作为新一届理事长单位,刘树林表示,杭钢集团在信创云上提前布局,将尽心尽力承担好、交接好、组织好信创联盟各项工作,联合理事会成员单位,当好信创工作的服务员、联络员、宣传员,加快培育信创产业发展良好生态,切实扛起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他指出,要持续做好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联盟作用,实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自我发展的职责,促进成员单位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相互支持、相互促进,在信创联盟平台中共同发展。

据悉,浙江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是由致力于核心基础软硬件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和服务的实体机构等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省产业发展中心、中电科五十二所、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工信部五所、省电检院、阿里云、华为、龙芯、飞腾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目前,已有41家副理事长单位、108家理事单位和247家会员单位。

2020年7月,信创联盟在杭州召开成立大会,浙江省人民政府高兴夫副省长到会致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董事长陈肇雄、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尹丽波主任视频致辞。
信创联盟由省经信厅指导,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增强信息技术创新的指示精神,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加快在芯片、操作系统、整机、数据库、中间件等各环节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助推浙江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和产业聚集,进一步推动我省在基础软硬件领域的核心技术变革创新。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