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商联动态 >> 浙商联新闻
 
助推共富 浙商联在行动——持续开展资源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3日 10:20   
 

6月7日-8日,浙商联组织省农发集团与浙江衢州东方集团进行资源对接。隋剑光会长率省农发集团副总经理、农都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魏宏伟一行考察浙江衢州东方集团,与东方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廉耻,党委副书记、常务副董事长、总裁马凌等进行深入交流。

考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东方集团旗下衢佬大食品有限公司(中央厨房)、衢州东江东方农产品配送中心、东方物业-洗涤中心、衢州东方粮食电商产业园、衢江东方广场,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潘廉耻董事长详细介绍了东方集团转型升级、数字化发展情况,衢佬大中央厨房实现“五统一”模式后,东方集团能耗、成本呈现大幅降低,销售实现稳步增长。他指出企业具备生命周期特性,面对挑战,我们要加强生存能力,延长生命周期,助力企业行稳致远。面对市场要主动出击,新冠疫情下主营业务的大幅下降,东方集团积极创新开拓新业态,发展上并未“伤筋动骨”。




魏宏伟副总经理肯定了东方集团所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农发集团基本情况。目前农发集团在杭州打造农发·城市厨房“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农都美食小镇项目,农都公司在预制菜、供应链的发展上还需要与东方集团多多交流。农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钱国胜提出,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来做,东方中央厨房的发展经验非常值得借鉴学习。




隋剑光会长指出,东方集团从“强自身”做起,再到“聚资本”做大,到现今“拓市场”做强,“采加配标管”的统一实现了集成化产业,成本优势领先加大与其他企业的差距。针对东方集团与省农都公司的项目合作机制,他提出可从四方面着手考虑:一是通过东方“三衢味”品牌授权161个农产品生产基地与农都400多个商户可构建集采模式,建立合作供应链体系;二是互帮互助实现两个渠道的打通,东方·中央厨房提高品牌自身影响力拓展B端市场,农发·城市厨房顺应客户主权时代开发C端市场;三是共同打造平台数字化,把握在线化、集成化、数字化、智慧化四个阶段式发展,东方可通过“百县千碗”项目深耕杭州市场;四是东方集团可通过与省农都公司合作,助力“三衢味”品牌影响力推广,农都公司可学习东方预制菜推广经验。东方集团与农都公司在后期可开展不定期团队中层交流,同时可参与浙商联每季度的高层专题交流活动,实现资源对接、合作共赢。




浙商联副会长葛平、副秘书长胡胜利,衢州市商贸业联合会秘书长洪晓玲,农都公司副总经理卢强、匡玉峰,东方集团副总裁潘广宙等陪同参加。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