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商联动态 >> 浙商联新闻
 
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二届六次会长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7:45   
 


        丽水作为“两山理论”的重要萌发地和先行实践地,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涌现出了一批像丽水绿盒电子商务公司、处州蜂业、鱼跃酱油等绿色生态企业,在市政府统一规划下共同打造“山耕”品牌,集中优势攻坚市场。为进一步推动丽水创新机制,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提升丽水商贸业高质量发展,落实商贸“三服务”,丽水商务局邀请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召集商贸业龙头企业和地市联合会在丽水召开季度会长会议,并引导参会企业对接当地绿色生态企业全力推介丽水“山耕”农产品,帮助丽水农民把优质生态农产品推广到外地市场。


        4月19日,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以下简称“浙商联”)二届六次会长会议在丽水召开。本次会议得到了丽水市政府、丽水市商务局及丽水市商贸业促进会的大力支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浙商联会长隋剑光、执行会长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监事长王晓哲、丽水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志军等领导,以及浙商联所有副会长单位的代表。丽水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志军对浙商联来丽水召开会长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会议成功,同时介绍了丽水的商贸发展情况,也邀请了浙商联与会的各副会长单位在对接丽水优质绿色产品后实地考察产品生产环境,参观古堰画乡感受丽水美景和人文。

浙商联与丽水市商务局签署战略合作

浙商联与瑞丰德永签署战略合作

海银财富作专题演讲

        本次会议首先通报了“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2019年工作要点”,各副会长单位分别发表了对工作要点建议和意见;会议布置了省商务厅主办,浙商联牵头承办的将于4月30日启动的省消费促进月活动,要求会长单位根据方案积极参与,特别是各市商务局、市联合会要根据省商务厅要求动员当地资源,组织好当地优质产品和服务,激励市民旅游者消费。会议强调消费仍然是当前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一个轮子,我省各行业协会、各市商贸联合会、相关商贸企业集团和在座的会长单位要做好本单位本集团本企业的营销资源规划,把上半年消费促进月活动与下半年的金秋购物节活动有机整合整体策划,春华秋储一波接一波地有序推动消费高潮;会议还围绕企业资本运作的金融风险防范,邀请了海银财富机构负责人作了专题演讲;随后浙商联与丽水市商务局就创新机制、搭建平台、整合资源签署战略合作,双方资源对接,企业互动,共同发展,同时浙商联与瑞丰德永国际商务(中国)有限公司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瑞丰德永的专业服务为浙商联的会员单位赋能,引导会员企业,运用金融手段拓展市场发展企业。

        最后隋剑光会长从三个纬度作了总结发言,一是浙商联及会长单位要积极配合商务厅做好典型企业经营数据统计季报表改月报表的数据采集工作和常规统计的数据采集工作;办好上半年的消费促进月活动和下半年的金秋购物节活动等浙商联年度重点工作。特别是在马上要启动的消费促进月活动中,要充分认知"浙里来消费、生活更美好"具有品牌价值和愿景目标的深刻内涵,组织好浙里来消费“十一个地市特色亮点纷呈”的消费月促进活动,形成上下互动促消费氛围,营造购物体验舒畅、商户经营诚信、商品质量放心的营商环境,为消费拉动经济作贡献。二是要求会长们认真学习国务院国办发2019年9号文件,要站在政治的高度理解国务院要求政府部门出台规范性文件的时候要征求企业、社团意见的意图和要求,要发挥联合会采集企业经营数据的便利优势,收集实际情况和企业诉求,向政府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制定有利于企业经营惠民生接地气的政策。三是发挥各联合会贴近企业优势在当前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情况下,反映企业融资客观问题和迫切融资诉求,为企业争取融资。浙商联在银企沟通上已经做了点有益的尝试,效果明显,也请地市联合会因地制宜采用更活泼的形式,开展银企对接沟通活动,牵头银企对接沟通,推动银行制定应景适用的金融产品,帮助小微企业融资,助推小微企业发展。希望通过对接沟通,既能让银行了解企业融资难的原因,改造金融产品,落实中央融资实体的要求,也能规避小微企业流动性风险,推动企业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