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动态
 
杭州联华携手阿里云,用新技术打造智能超市(浙商联副会长单位)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10:26   
 

1月3日,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与阿里云在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数据智能技术驱动零售转型升级,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快速、完善的购物体验和服务。联华将和阿里云一起,利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在云上构建数据和业务中台,打造智能超市。

目前,利用阿里云技术改造的联华第一家智能商超已经在“联华生活鲜”西溪诚品店落地,顾客不仅可以通过AR生动精准地了解商品信息,还可以获得独一无二的购物优惠券等,刷刷手机即可自主结算,无需排队。“这只是1.0版本的效果,随着技术的升级,商超也将越来越智能。拉近顾客与超市的距离,实现多元化互动体验。”阿里云新零售业务总经理周彬斌表示,阿里云为客户提供多种技术输出,帮助企业打通前端与后端的数据应用。

联华华商集团总经理沈宪忠表示:“联华拥抱互联网,与阿里云签订该战略协议,意味着未来零售将向精准营销的方向发展。运用数据智能技术,根据顾客不同喜好,定向推送优惠让顾客购物更实惠。”

“此外,智能商超开启多元化的购物体验,自主入会,自助结算,解决了困扰大家多年的超市排队问题。引入阿里火眼(AR技术),打造多元化购物体验,消费者在购买商品的时候可以通过AR更深入的了解商品,追溯商品源头,顾客在选购商品时能更深入了解并放心购买,拉近顾客与超市的距离。” 联华华商集团总经理沈宪忠介绍说,同时这些举措也提高了供零双方的协同效率,为供应商更加主动参与到联华的日常经营提供了更好的软硬件基础。

联华华商集团是浙江省内销售规模最大的连锁企业,在浙江省内拥有门店234家,遍布浙江省内各个地区的大型连锁超市集团。“拥抱互联网,让传统商超走向智能零售,这是联华转型升级的第一步。” 沈宪忠说,未来联华还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惊喜。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