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民生热点
 
省商务厅召开融资租赁业推进“营改增”政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7日 16:59   
 

        为了应对“营改增”税收政策变化,及时了解和反映行业诉求,促进融资租赁行业健康发展,5月14日周六下午,省商务厅会同省租赁业协会在杭州召开浙江省融资租赁行业推进“营改增”政策座谈会。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省国税局货劳处、财政部驻杭专员办、省租赁业协会及浙能、杭州城投、汇金、海亮等省内融资租赁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议逐一听取融资租赁企业代表关于在“营改增”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问题的汇报,尤其是针对基建项目设备租赁的税收处理、回租赁业务的银行利息抵扣、融资租赁资产证券化的资金成本开票依据、回租赁业务是否享受风险准备金税前列支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省国税局货劳处就当前融资租赁行业的“营改增”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就会上提出的有待明确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将向国家税务总局反映。财政部驻杭专员办介绍了目前财政部正在着手政策“补丁”的背景,要求企业要及时反映行业共性的、突出的、特有的问题,并用数据讲话,提出完善政策的建设性意见,财专办将汇总融资租赁行业“营改增”执行环节问题,上报国家财政部,争取完善特种行业的“营改增”政策。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表示,与财专办建立联系是一条有效的反映诉求的通道,协会和企业要高度重视,站在行业整体发展高度,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完善的时机,做好任务分工,形成有理有据、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通过省国税局、浙江财专办渠道及时向国家相关部门反映行业诉求,完善特种行业营改增政策,争取行业发展有利的政策环境。(厅市场建设处)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