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化工作 >> 标准化动态
 
中标院获评首批国家强制性标准实施情况统计分析点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7日 09:46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确定第一批国家强制性标准实施情况统计分析点并开展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作为终端产品能效水效领域的唯一承担单位成功获批,相关工作将聚焦电动洗衣机等10类量大面广的终端用能用水产品开展。该统计分析点的获批,对于落实《标准化法》《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等重要文件,推动建立强制性标准实施情况统计分析报告制度,支撑科学评价标准实施成效,促进标准及时更新升级,实现标准全流程闭环管理,更好地发挥强制性标准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能效水效强制性国家标准规定了用能用水产品设备进入市场的最低效率,是国家节能节水制度的基础,是淘汰高耗能高耗水产品的约束手段。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环分院将认真细化分解相关工作,建立完善的组织管理制度和协调机制,聚焦10项能效水效强制性国家标准,针对产品能效水效、市场、技术、成本、用户行为模式、宣贯培训、相关方认知度、达标难点和制约因素、标准适用性和协调性等方面开展统计分析,不断拓展统计渠道,完善分析方法,提升数据全面性、准确性,建立能效水效标准实施数据库;按年度编制统计分析报告,以标准实施的经济、社会、质量和生态效益等为核心开展实施效果评价,作为相关制度研究和标准制修订的参考;大力开展宣贯、能力建设等多样化标准化服务,促进标准有效实施。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