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动态
 
三替集团成为杭州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联盟成员单位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14:32   
 


5月26日,为进一步凝聚劳动教育共识,整合劳动教育资源,创新劳动教育载体,杭州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联盟在浙大城市学院成立。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劳模协会名誉会长厉志海,浙江省原副省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建满出席会议。三替集团作为该联盟的成员单位受邀参加此次大会。三替集团董事长陶晓莺,集团工会副主席何迪汝出席本次会议。


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联盟在浙大城市学院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中心的基础上成立,由全国总工会、浙江省以及杭州市开展劳动教育研究的相关单位,杭州的大中小学校,省市劳动教育相关研究会、协会,企业和劳模工匠代表组成,整合杭州全社会资源系统推进大中小学劳动教育。通过校地合作的方式,聘请各级各类劳动模范、工匠担任劳动教育导师,共同推动劳动教育的常态化、社会化与制度化。

政协第十一届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两岸企业家峰会现代服务业及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张鸿铭,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杭州五四宪法历史资料研究会会长王金财,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杭州市党的建设研究会会长于跃敏,政协第九届、第十届浙江省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徐冠巨为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三替集团工会副主席何迪汝代上台授牌。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杭州新时代劳动教育研究联盟的成立,是杭州工会推进劳动教育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杭州劳模工匠工作的新亮点。史济锡就联盟未来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注重规律性,坚持推进劳动教育常态化;二是注重针对性,坚持推进劳动教育社会化;三是注重有效性,坚持推进劳动教育制度化。


联盟成立后,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为统领,以“创新、合作、育人”为宗旨,以深化改革创新、坚持知行合一、形成社会共识为工作原则,推动劳动教育大中小一体化,放大劳动教育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的重要效应,提升全社会对劳动教育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打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及劳动教育重要论述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高地。

三替30年,携爱同行。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一直重视劳动教育工作,是中国家政企业中唯一创办家政学院的企业,集团一直都非常重视家政人才的培训培养工作,在2002年就成立了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使三替家人们在精神风貌上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进步与成长。三替集团得到了党和各级政府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先后获得了全国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浙江省巾帼家政培训示范基地、三替集团方良言维修电工大师工作室等荣誉称号。其中,三替集团保洁公司被授予杭州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三替集团搬家公司被授予工人先锋号、杭州市模范集体等荣誉称号。同时,三替一直以“为员工的成长创造舞台”作为使命,坚持紧抓员工的服务技能,与时俱进,勇立潮头,不断迭代完善员工的培养培训,持续帮助员工提升工作能力。部分员工还被授予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杭州市劳动模范、"杭州工匠"等荣誉称号。


三替集团董事长陶晓莺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浙江省道德模范、最美人大代表等殊荣。她始终以国家大局和社会责任为重,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饱满的创业热情和工作激情。陶晓莺董事长以家政服务业为起点,坚持以家政为主业不动摇,带领三替集团发展成为具有15000多名从业人员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现代服务业先进典型、国家家政服务教材主编单位、国家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以及国家最早的两个标准制定单位。


未来,三替将一如既往地深耕家政服务行业,并继续努力致力于建设良知企业,培养良知员工,提供良知服务,坚持不懈地打造“学习型企业”,在打造优秀三替家政人才的同时,致力于为社会培养、打造、输送更多的优秀合格人才,让百姓享受更好的品质服务,为社会做出更多的实质性贡献。始终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家庭生活更美好为己任,以先进的管理理念和卓越的品质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努力让社会因三替而更加美好。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