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要闻集锦
 
杭州第九届文交会在火爆中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1:12   
 

 在经历了潇潇秋雨后,10月26日至28日,杭州迎来久违的晴日好天,也给吴山古玩城举办的杭州第九届文玩交易会暨2018吴山秋季瓷片交流会带来了旺盛人气。三天中,在吴山古玩城内外,人头攒动,每天几万人次像赶集那样汇聚到吴山古玩城逛展淘宝,许多人是天天报到,毕竟来自海内外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各地的上千参展商带来的文玩太多了,要全部逛遍一周也不够。而几十万件各个时期、来自国内外的文玩艺术品之所以吸引这么多人来参与,说明尽管艺市的严重低迷是事实,但只要主办方的努力,宣传到位,策划创新,加之品牌效应,人们对精神生活的追求还是有刚性需求的,这也不负吴山古玩城作为浙江金秋购物节被唯一指定的艺术品市场参与者之盛名。

      今年恰逢杭州南宋建都880周年,金秋十月又是杭州南宋文化节举办之时,作为对真正能展示南宋各种经典文化实物的吴山古玩城来说,特在本届文交会中策划举办二个与南宋文化紧密相关的大展,一是“万里画忠魂——南宋民族英雄图谱展”,这是社会上首次集中描绘南宋众多民族英雄的群像,对观众来说无疑是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二是“中兴·纪念南宋杭州建都880周年文化特展”,则是国内民间至今最全面、最有独特内涵的一个充分展示大宋顶尖文化实物的展览,其中许多展品还是首次露面,故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文博专家、大藏家及收藏爱好者等前来观看、交流。现虽三天热闹非凡的交流会结束了,但二个特展将展到11月4日才结束,还未看展的可要抓紧难得的机会安排好时间来鉴赏交流了。已来本届文交会的领导和嘉宾先后有:上城区政协副主席陈少华,杭州市文创办副主任孙磊,上城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创办主任肖斌,浙江省艺术品行业协会会长、西泠拍卖总经理陆镜清,中国美院博导、著名画家吴山明,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副会长安志跃、王玉奇,副秘书长薛正旗,上城区清波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忠诚,故宫博物院研究员王光尧,浙江省博物馆陶瓷部主任沈琼华,杭州博物馆馆长杜正贤,台湾著名收藏家曹笑天、林俊哲以及上海、北京、重庆、广州、襄阳、宁波等地的古玩城、艺术机构负责人。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