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民生热点
 
“浙”里好货在义乌!第24届义博会开幕 八大亮点抢先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6:39   
 

10月21日,第24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标准)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为期5天,设国际标准展位4136个,产品涵盖五金、机电机械、日用品等14大行业,展览面积达10万平方米。



本届义博会呈现以下八大亮点:


亮点1:打造标准化展会 与“标准”共舞

作为国内首个植入标准化元素的国际展览会,本届义博会以“标准+展会”、“标准+企业”、“标准+商品”、“标准+服务”为四大核心要求,特设“标准”主题展区,吸引国内12个省(市)及地区组团109家单位参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官员正在参观博览会展馆


此外,本届义博会汇聚众多国际化标准元素,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首次作为支持单位,中标院、美国UL、德国特灵顿TUV等众多国内外标准化机构参展。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府官员正在参观博览会展馆


亮点2: “品字标浙江制造” 首次以对标形式亮相

“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了一批代表我省高水平、高标准企业的产品。该展区共吸引26家企业参展,老板、方太、欧意等厨具行业领军企业集中亮相,并将展示最先进的技术和最新的产品。


△采购商正参观欧意、方太等展厅


作为“浙江制造”企业,吉利汽车首次“开进”展馆,亮相义博会。作为第三次与义博会携手的“品字标浙江制造”公共品牌,今年首次以“对标“形式亮相。通过将“浙江制造”标准技术指标与国内外标准技术指标横向比较,让采购商更直观了解“浙江制造”标准先进之处,明白“浙江制造”产品高品质之所在。届时,将有近20家企业在展位公示对标情况,义乌企业双童吸管和浪莎针织也将进行亮标。



亮点3:国际贸易平台作用进一步凸显,助力中小企业开拓市场

在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的背景下,本届义博会服务全球中小企业贸易,助推开拓国际市场的作用更加明显。

从参展情况看,本届义博会参展企业来源更加广泛,中小企业参展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其中,义乌以外企业参展比例占中展位数比例75%,其中浦江水晶专区、国际品牌联盟专区、义采宝实力展商联展专区展位增加近一倍。从采购商情况看,海外采购商预登记数大幅增长。通过FACEBOOK、10times、EXPOPROMOTER等渠道共实现海外预登记2605条,同比增长39%。预计将有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万以上采购商到会,其中境外客商2万人次以上。


亮点4:创新设计持续成为展会新动力

注重创新设计是提升小商品附加值的必由之路,也是本届义博会重点展陈的内容之一。

本届义博会设置创新设计专区,全国10多家专业设计公司携带1000余款新品集中亮相,为各种时尚前沿、混搭设计的创新产品的搭建了走向市场的通道。其中,太火鸟作为国内设计孵化企业标杆亮相义博会,将带来各种酷炫的数据流、机器人、VR、全息投影等黑科技产品。



本届义博会同期举办2018第二届创新设计周活动。设计周以“设计新时代·产业新未来”为主题,通过开展主题展览、论坛沙龙、设计竞赛评选、设计对接、设计之夜、设计发布等6大板块30余场活动,分享创新设计最新理念,开展国际合作对话,展示最新创新设计成果,为义乌产业升级注入新鲜血液。


亮点5:山海协作 聚焦精准扶贫

今年,是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本届义博会主动邀请欠发达地区企业参展,共有来自丽水、四川汶川县、新疆温宿等地多家企业展出羌绣、竹制品、农产品等特色商品。

其中,来自汶川县草坡红姐羌绣合作社和羌风羌韵羌绣合作社两家汶川企业首次参展,将展示具有汶川特色的羌绣制品数百件。作为汶川县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对口援建城市,这也是义乌积极推动汶川县特色产品羌绣借助义博会平台“走出去”的重要举措之一。


亮点6:跨境电商引领新潮流

今年7月,义乌成为我国新新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城市,也是唯一一个县级市。为进一步推动企业通过线上走出去,本届义博会首次设立“跨境电商专区”。专区吸引了亚马逊、京东、WorldFirst等32家企业参展,涵盖了跨境电商平台、跨境电商服务商、国际支付平台、物流企业、软件公司等。

同期还将举办2018第五届跨境大师高峰论坛,将为1200余名跨境电商卖家、外贸从业者、传统工厂深度解读2018—2019年,跨境电商各大平台最新政策与资讯、跨境电商大卖实战经验等卖家最想了解的2018旺季与前瞻2019年的跨境干货内容。



亮点7:擦亮义乌好货,本土品牌企业竞相亮相

本届义博会汇聚众多代表义乌优势的产品,义乌国际品牌联盟专区、义采宝实力展商联展专区、箱包专区和针纺专区中,本土品牌企业竞相亮相,积极树立本土品牌整体形象。义乌国际品牌联盟专区集结了30余家义乌各行业优质生产企业,展示电子产品、厨具、礼品包装等百余款新品,引领义博会和义乌市场创新发展新潮流。



亮点8:突出采洽对接 配套活动形式多样

为进一步凸显义博会的引领性和经贸性,本届义博会将举行20余项配套活动,主要有第十五届中国标准化论坛、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暨“品字标”品牌成果发布会、浙江省第五届商外浙商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2018(第二届)中国义乌设计周、义博会采购洽谈会等。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