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化工作 >> 标准化动态
 
12个项目获奖,浙江要成为这一领域的排头兵~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09:56   
 

    10月22日,2018年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颁奖活动在杭州举行。会上表彰了2018年浙江省标准创新重大贡献奖3项、2018年浙江省标准创新优秀贡献奖9项。

2018年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

 

    为充分调动各类标准创新主体的积极性,促进浙江标准化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省政府设立了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该奖是浙江在全国省级政府层面率先设立的标准创新类奖项,也是浙江在标准化领域的最高奖项。

 

    浙江省标准创新贡献奖自今年起开始评选,共分为重大贡献奖和优秀贡献奖,每2年评审和表彰1次。其中,重大贡献奖每次表彰名额不超过3个,优秀贡献奖每次表彰名额不超过10个。奖励额度分别为100万元和30万元。

 

                           

(请在有WiFi的情况下观看)

    打造标准新优势

    浙江要以标准创新贡献奖为有力抓手,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着力从数字化、生态化、一体化和国际化四个方面打造标准新优势。

    ●助力数字化,让发展更智慧。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建立数字政府标准体系,增强数据时代改革和治理能力。

    ●助力生态化,让发展更绿色。围绕大花园建设,构建涵盖“生产、生活、生态”大花园标准体系。

    ●助力一体化,让发展更均衡。发挥标准化的引领作用,2020年底前建成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的公共服务均等化标准体系。

    ●助力国际化,让发展更开放。形成标准联通共建的战略平台和国际化载体,以标准化促进国际交流合作便利化。

 

    浙江特色的标准化发展道路

    浙江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标准作为引领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利器,把标准强省建设作为转型升级组合拳的重要一招,走出一条有浙江特色的标准化发展道路。

    2016年12月,浙江获国务院批准率先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构建形成了制造、服务、农业等7个领域的“浙江标准”体系。

    截至目前,浙江为主起草国际标准35项、国家标准5374项;发布省级地方标准766项。

 



▲永嘉通过制定实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工业用阀门联盟标准,带动企业研发投入近1亿元,产品质量整体抽查合格率达到100。

▲《美丽乡村建设规范》地方标准发布实施以来,安吉县农村生活垃圾收集覆盖率达1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未来,浙江:

    ●要成为建设质量强国路上的排头兵。浙江省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要为支撑质量强国建设继续提供浙江样板。

    ●要成为深化标准化改革的排头兵。积极探索建立健全以政府供给和市场供给相结合的新型标准体系。

    ●要成为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的排头兵。大力推动浙江传统优势产业以及电子商务、电子支付等新业态参与特别是为主制定国际标准,增强在全球产业链中的标准话语权。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