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标准化工作 >> 标准化动态
 
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成立老龄产业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4:06   
 

        为促进中国老龄产业有序发展,建立健全老龄产业标准体系,整合信息、标准资源并形成产业技术创新链,2017年12月14日,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成立“老龄产业专业委员会”。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崔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宗龄,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高建忠参加成立大会并致辞。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中国标准科技集团董事长赵宏春主持会议。

        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是以市场为导向、研究机构为支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性组织。老龄产业专委会将围绕老龄产业标准化开展相关工作,广泛联合本领域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等各类优势资源,致力于促进中国老龄产业的有序发展,建立健全老龄产业标准体系。中国标准化杂志社和上海佳年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承担专委会秘书处工作。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 崔钢


        崔钢在致辞中强调,老龄产业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瞄准推动老龄产业发展,完善老龄产业标准体系,整合有效资源和信息创新产业模式。它适应了国家和产业发展的需要,对于加强老龄产业发展的规范性具有积极的意义。他对专委会寄予厚望,表示国标委将继续大力支持专委会的发展,并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今后工作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希望老龄产业专业委员会汇集资源优势,共同搭建高水准的老龄产业标准化合作平台;

        二是希望老龄产业专业委员会结合需求,就当前产业发展中的热点领域深度探索;

        三是希望动员资源,将养老供需、矛盾输出表达出来;

        四是大力支持养老国际化,促进养老企业走出去。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王宗龄


        王宗龄表示,加快养老产业标准化建设是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和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必然要求,她对养老产业标准化建设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准确把握老龄产业专委会的定位,充分发挥专委会的作用;

        二是紧紧围绕“服务、发展”的宗旨做好工作;

        三是专委会近期应重点做好推广服务、创新发展两个方面的工作。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 高建忠


        高建忠表示新时代老龄人口及产业是一个世纪性重要话题和重大命题,要用发展的眼光、人文的思维、世界的视野、科学的办法,来深入思考、研究探索、积极实践如何大力建设和持续发展老龄事业和产业。他强调推进养老产业标准化工作有利于优化养老产业市场供需,加强老龄产业教育建设,规范行业可持续发展。

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标准化杂志社社长 裴飞


        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标准化杂志社社长裴飞宣读了专委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年度工作计划及专委会成员名单。与会专家和业界代表围绕养老服务业标准顶层设计、产业形势、未来发展及国内外相关机构实践等分享了最新的政策解读、科研成果与实践案例。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标准化服务部主任雷洋、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副研究员程永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周燕珉教授围绕《我国老龄产业的现状和形势》《标准化助推养老服务质量提升》《养老服务业标准化现状及建议》《养老建筑标准化设计的误区和发展方向》等作主题演讲。

        欧葆庭中国区运营总监顾特睿分享了欧洲养老机构运营标准体系在中国落地经验。无锡耘林养老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张雪松、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办公室主任梁东平、上海佳年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青云等以《耘林生命公寓,不一样的养老方式》、《“标准化+养老”的探索与实践》、《养老机构设施配置标准化案例分享》为题探讨了养老产业标准化的最新实践经验。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俊武

欧葆庭中国区运营总监 顾特睿

民政部社会福利中心标准化服务部主任 雷洋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服务标准化研究所副研究员 程永红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 周燕珉

无锡耘林养老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张雪松

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办公室主任梁东平

上海佳年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罗青云


        老龄产业专业委员会的成员由相关政府部门、养老组织、行业协会、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企业等方面的专家组成。来自标准化管理部门、科研机构及养老产业等近百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