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动态
 
牛!甘其食居然把店开到了哈佛门口(浙商联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3日 11:24   
 
大写的牛!中国的包子店,居然开到哈佛门口了!听说很多老外排队!

中国包子开到哈佛大学门口 
每天排起大长队
        关于大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美好记忆,或关于爱与哀愁,或关于诗和远方,或是关于校门口拐角的小吃店。
        你还记得你大学门口哪家吗?你想知道世界知名学府哈佛大学旁边的小吃店长啥样吗?
        除了拐角就能遇见的星巴克、汉堡店,还有没更多的选择?吃腻了汉堡、可乐?那就来个包子吧,配杯武夷乌龙!
        真的可以有!中国包子开始大举国际化啦!堂而皇之登上了 世界著名学府哈佛大学的大门口,成为众多学霸、教授口中的美味,聚餐会议的“定制”点心。
        这家店,正是甘其食海外首家分店。要知道在国内,甘其食可是网红级别的包子店,太文艺清新范,还号称把星巴克都比下去。如今到了美国,落乡随俗换了个洋气的名字,叫Tom's BaoBao(Tom是正创始人的英文名)
        对于包子这个中国传统美食,哈佛大学生和附近居民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一大早,店铺内就陆续排起了长队。
        包包味道很不错,同学们都很喜欢,有个女生一口气吃了4个,还有点不过瘾。“I will show my all friends."内森说,哈佛学生很开放,很包容,很乐于接受新事物。 小孩子也喜欢看店内的大叔做包子。

与SHAKE SHACK争锋
刷新美国快餐店新颜值
        这家店就在剑桥镇的哈佛广场   店的位置可谓黄金地段,要知道哈佛广场可就在哈佛大学核心区,汇集多家咖啡馆、餐馆、书店,这是一个生活综合服务区,人气非常旺,当然租金也不菲。
        汉堡是标志性的美国食物,那么包子就是经典的中国传统食物,更是一种跨国文化的交流、沟通,所以“甘其食”敢公开叫板美国汉堡,还直接把门店开在哈佛广场 Shake Shack 隔壁的原因之一。Shake Shack可是美国汉堡王国网红级的准巨头。
        现在,“甘其食”每天能卖掉30万只包子。但,光是跑量还远远不够,那个“做包子的”把更长远的心思放在了美食文化上,真正的文化传承包含了理解、设计、创新,他希望包子这种最传统的中国食物。
        从田园到笼格,操作间原木色的框架象征着种植青菜的温室,原木色的收银台和长条餐桌,设计原型是园丁的手推车,白色的铁艺框架,既可以悬挂灯具,也自然地区隔出了空间。
        温暖的灯光,全透明的开放式厨房,以甘蔗纤维为原料的可降解材质打包盒……要不是听到对白是“两个肉的,两个素的”,你会觉得这里就是家咖啡馆。

只做极致工匠的包子
龙虾包每只6美元
        先上菜单。  
        包子有经典猪肉包、咖喱牛肉包、酱烧鸡丁包、香菇青菜包、鲜橙红薯包,还有当地特色的龙虾包。最便宜的鲜橙红薯包3美元。龙虾包就地取材,参考当地时令价,每只6美元。 
        包子皮表面有“雀斑”,那是含有天然麦麸的全麦粉。这样的包子吃起来更香,也更健康。做馅的猪肉是生态黑猪肉,青菜包加入了庆元高山花菇。除了这一荤一素的标配,还有苹果叉烧包、酸辣莲藕包、夏威夷果香甜芝士包……
        在美国人眼里,这是历史悠久的传统精细手艺,他们愿意为此买单。
        饮品更让人意想不到,不光有豆浆,还有精酿啤酒!
        很多老外还不太了解包子,点单台摆放着三份说明,顾客可以按需取阅。一份关于包包的工艺,一份是菜单,一份是包子的四种感觉:视觉、触觉、味觉、嗅觉。

教老外做包子
打造属于“甘其食”的独特文化
        包子是历史悠久的东方传统细致手艺,需要的是尊重。尊重这个行业,也尊重我们的员工,让我们的员工也尊重我们的顾客。
        美国约翰逊威尔士大学烹饪学院科班出身的Jhonny可能是全世界最早学会包子手艺的外国人。去年,他辞掉了行政总厨的工作,主动加入,3个半月后,Jhonny终于学成归国。
        现在他们已经得心应手了。正式上岗前他们必须通过3个月的培训,考核过关才能上岗。一名包子师傅的培训费,最多花费达10万美金。
        美国Tom's BaoBao的员工都很快乐!就像对待一件艺术品,每次完成一蒸笼满意的包子,他们往往击掌庆贺。
        如今的甘其食,早已从杭州走出,正全球布局,已开出近180家门店,年销售额近2亿元。将来在美国会开出至少30家店……
        说实话,美国确实需要一个令他们疯狂的中国传统美食。就像星巴克代表咖啡,麦当劳代表汉堡一样,“甘其食”希望能代表包子。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