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要闻集锦
 
我省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战略合作联系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5日 17:12   
 

        6月13日,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举行战略合作联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阿里巴巴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梁黎明副省长主持。省商务厅周日星厅长、徐高春副厅长出席会议。

        周日星厅长汇报了我省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进展情况和下阶段工作思路。根据协议,我省在推进阿里巴巴重点项目建设、发展阿里云及大数据产业、扩大浙货网络销售、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打造创新金融服务中心、推进居民生活服务智能化、建设智能物流骨干网络、推进政府采购电商化和共同构建浙江诚信体系等10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会上,省级有关部门和阿里巴巴集团负责人就深化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金融、民生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合作进行探讨交流。

        李强省长充分肯定了我省与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合作两年多来所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阿里巴巴集团在引领创新和重构产业、拉动消费、带动就业、扩大贸易、贡献税收等方面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当前浙江正在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七大万亿产业,需要充分利用好阿里巴巴集团的资源特别是大数据、云计算的优势,加快建成全国领先的大数据发展和应用中心,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李强省长要求明确目标、加强对接、落实责任,抓紧推动双方新一轮合作。要加强智能制造合作,深入实施淘富成真等创业平台项目,进一步提升“浙江制造”品质;扩大阿里云在浙江的应用,推进“云上浙江”建设;利用大数据资源,助推浙江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特别要发挥好云栖大会效应,进一步激发年轻人创新创业的热情,催生更多的创新型企业;深入推进电商平台建设,不断拓宽浙江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浙江制造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在助推浙江提升公共服务供给水平、提升政府服务和治理能力上有更大作为。

        下阶段,省商务厅将进一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加强组织协调,积极配合,在保持云计算技术的领先地位和加快数据挖掘技术研发、共同推进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建立浙江大数据中心和交易中心并推动大数据产业发展、利用大数据引导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重点开展合作与交流。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