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民生热点
 
中国品质消费将进入爆发期 B2C首次超过C2C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7日 10:25   
 

        随着跨境电商等新消费渠道涌现,我国消费市场结构已发生巨变。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消费市场发展报告》显示,中国品质消费将进入爆发期。

        报告显示,虽然我国经济增速下行、就业压力加大、“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等改革举措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投资的增速,影响消费预期,但供给侧改革将会增加供给能力,降低供给成本,有利于解决由于供给不足导致的消费增长瓶颈。

        电商发展在品质消费爆发中功不可没。随着B2C电商规模增长、O2O等新消费形式出现以及消费者消费水平的提高,我国品质消费将呈现爆发式增长。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B2C占网络购物总规模的52.5%,首次超过C2C平台。该报告的牵头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表示,B2C电商平台以其高正品率、优良信誉、完善服务、良好体验而受到消费者追捧,“未来B2C电商平台将占据更多主动,不过C2C平台也不会消亡,将转而向消费者提供更多个性化、定制化服务”。

        赵萍表示,在服务方面,人们对商品的购买将上升到对售前、售中和售后的体验要求,而在商品消费方面,消费的重点将在于追求身体健康和精神愉悦,“智能健康管理产品将持续走热”。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