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商联动态 >> 浙商联新闻
 
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姚画一行来我会调研商贸流通业标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11:07   
 


        5月11日上午,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姚画、副处长刘璇,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副处长杨颖俊一行来我会调研商贸流通业标准化工作,我会秘书长、省商贸流通标技委秘书长魏君聪,标技委副秘书长王云溪、叶绍聪等有关人员出席了座谈会。

        省商务厅杨颖俊副处长介绍了全省商务领域标准化工作推进情况:全省商务系统对标准化工作的思想认识逐步提高,并逐步建立标准化工作机制,着力推进一批重要领域的标准制定项目,筹备培育一批标准化试点示范企业。

        我会魏君聪秘书长对姚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在对我会的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后,重点介绍了标技委的工作情况,汇报了2016年标技委在自身建设、标准宣传推广、标准制修订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提出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他认为商贸流通领域标准化基础较薄弱,需要政府、社会、行业、企业的共同关注和推进。

        省质监局姚处长在了解了标技委的工作情况后,感到很振奋,认为商务系统相当重视标准化工作,并对标技委所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表达了紧迫感,商贸标准范围广又散,急需规范提升,要补短板,加大步伐,加快布置。最后姚处长表示大家也要增强信心,今年我省作为国家唯一申报的标准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在浙江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化”+流通服务等方面需要商务部门、商务系统标技委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在“标准化”+的大好环境下,浙江商贸流通标准化建设之路必会越走越宽广。他同时希望标技委能加强自身学习与提升,把标技委打造成能真正提供技术支撑,并能协调各方利益的第三方机构。

        浙江省商贸流通业标技委是在浙江省商务厅指导下,由浙江省技术质量监督局批准成立,旨在加强全省商贸流通标准化建设的技术支撑和人才储备,具体承担全省商贸流通领域相关标准化技术工作,秘书处设在省商贸业联合会。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