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民生热点
 
金华传化物流信息港开工 打造浙中核心物流商贸区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1日 10:43   
 

         “金华市服务于浙中和浙西南的物流商贸流通,紧邻义乌商品流通集散中心,对物流的需求极为庞大。金华传化物流信息港将致力于打造浙中核心物流商贸区,有效带动区域经济实现转型升级,为金华市调结构、降成本作出重要贡献。” 在4月19日举行的金华市重大产业项目(金义都市新区)集中开工仪式上,面对媒体的采访,徐冠巨介绍说。 

▲仪式现场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与徐冠巨亲切交谈

         当天,参加活动的还有浙江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中梁等领导及开工企业代表。 

▲金东区委书记郑余良主持仪式

         作为唯一受邀致辞的企业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我们把浙江的网络建设放在战略优先位置,计划投资超200亿,率先打造起‘覆盖全省、连接全国的浙江省公路物流一张网’。金华传化物流信息港作为传化全国布局的重要平台港之一,是打造浙江省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迈出的重要一步,将助力金华打造‘丝路枢纽、商贸之都、智造强市。’” 

▲金华市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主任赵国荣致辞

         “这些项目的开建,将有助于完善新区乃至金华现代智能物流体系,推动高端制造业发展、电商产业发展,带动新区人气商气财气集聚。”金华市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主任赵国荣介绍。

        金华作为浙江全省四大都市区之一、国家陆路交通主枢纽、浙江省第二大信息港和长三角南翼重要制造业基地,其电商产业和制造业在近年来得到了飞速的发展。 

▲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致辞

         “一季度,金华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4%;财政总收入166亿元,增长9.9%,取得了开门红。”暨军民在致辞中介绍道,“今天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不仅将再次掀起金义都市新区项目建设热潮,增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而且对全市经济发展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据悉,此次开建的项目涉及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先进装备制造业等重点产业,总用地面积613亩,总投资38.2亿元。其中,金华传化物流信息港拟打造集信息交易、仓储配送、车辆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物流智能公路港。 

▲徐冠巨致辞

        项目建成后,将服务金华发达而富有潜力的产业基础,积极创新,带动和实现电商园与物流园信息联动及智能化运作。预计将整合500多家中小物流企业、40万社会车辆,每年为金华及周边工商企业降低10亿以上的物流成本,服务金华成为辐射浙西南乃至全国的物流枢纽城市。

        不仅如此,随着杭州、富阳等传化公路港的正式运营,金华、衢州、温州、台州传化公路港的开工建设,传化在浙江的公路港网络正在快速形成。目前,传化物流在全国20个省和直辖市,已经有80多个项目在推进中。 

▲徐冠巨接受媒体采访

        “未来5年,我们计划投资1000亿,为全国170个枢纽城市建设‘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并实现互联互通,同时推动互联网和金融服务在物流领域中应用,有效降低物流成本,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到未来的发展,徐冠巨信心满满。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