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浙商联动态 >> 浙商联新闻
 
浙江省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8日 13:58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司法部、全国律协关于促进和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文件精神,根据省司法厅关于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民营企业十大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12月6日,省律师协会联合省商贸业联合会、省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在杭共同举办“浙江省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研讨会”。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朱晓晔,省政府参事、省商贸业联合会会长隋剑光,省律协会长郑金都到会并致辞。省律协秘书长陈三联主持开幕式。省交通投资集团、杭州银行、中信银行、万向集团、通策控投、大华技术、杭钢商贸集团、新华书店集团、建华集团、话机世界集团、海宁家纺集团等企业代表、公司律师,浙江省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成员、省律协刑委会委员、公司委委员,以及来自全省各地的专业律师,共计200余人参会。

朱晓晔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

      开幕式上,朱晓晔代表省司法厅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她指出,在全国上下积极行动,共同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际,省律协积极跟进,组织开展防范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研讨活动,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她强调,广大律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服务民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发挥职业优势,了解民企法律需求,做到精准服务。三要加强合作,携手共创律企共赢新局面。广大律师要把研讨成果作为服务民营企业再出发的基点,深化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拓展法律服务领域,提升法律服务质量,与企业并肩前行、同步发展。

郑金都  省律协会长

      郑金都表示,浙江是民营企业大省,改善民营企业的营商环境是省委省政府的重点中心工作,我省律师要围绕中心工作,义不容辞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他建议,广大律师要关注民营企业的法律需求,主动联系服务民营企业,帮助解决法律疑难和困惑,不断研发企业所需的法律服务产品。

隋剑光  省政府参事、省商贸业联合会会长

      隋剑光在分析了我省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特别是民营企业发展状况后指出,本次研讨会非常应景,民营企业要把握趋势,认清形势,看清当下面临的周期性、结构性、制度性局势。希望本次研讨会能使企业在识别、防范法律风险上有所启迪。

陈三联  省律协秘书长

      随后,陈三联秘书长宣读了省律协《关于成立浙江省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的通知》,举行了浙江省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授旗仪式。

      省律协副会长、律师服务团团长唐国华,省律协常务理事、律师服务团副团长戴梦华接旗。

专家授课

《民间融资与非法集资犯罪的刑事法律界分问题》

王  新  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导


主题分享


01

《民营企业社会融资的法律风险》

张友明  省律协刑委会副主任、浙江海泰律师事务所律师


02

《民营企业创业创新的刑事风险防控》

邓楚开  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刑法学博士后


03

《企业刑事非诉法律服务的路径与探索--以营商法治环境为视角》

季慧娈  省律协刑委会委员、浙江大公律师事务所律师

      此次研讨会时间紧凑,内容充实丰富,涵盖面广,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主办单位:浙江省商贸业联合会 邮编:310006
地址:杭州市延安路511号元通大厦1101、1102室 邮箱:smylhh@126.com
传真:0571-85069995 电话:0571-85062226 策划制作 合众软件
编号: 统计: